萌萌

这个号真的不更了

【石青】不过是见一面而已(上)

同世界观的其他故事请走下方链接

目录页

本篇为《心悦君兮》的后续,建议先阅读前文再看(虽然前文写得也不咋地),不然理解上可能有些困难。


本篇花鸟风月友情向

石青中心

同时包含大量俱利歌

SUPER童颜今剑君


请注意避雷


那么,感谢阅读~


============================

“歌仙兼定你这个叛徒!”

障子门打开的时候,首页迎接歌仙的是一个松软的粉色抱枕。常年练习剑道的大文豪轻巧地伸手接住了这个完全没有杀伤力的投掷物。站在他身后的、肤色深沉的小男友怔怔地眨了眨眼睛。

要说还是宗三眼睛最尖,其他人都还没看清楚歌仙带了个人来,这边就已经把枕头扔出去了。

温泉旅馆的大套间里整整齐齐地放着四套被褥。蜂须贺正坐在自己的那一套上面聚精会神地涂指甲,青江躺在地板上有一页没一页地翻小黄书看,而宗三显然还在生气,他站在屋子中间,伸出手指,往歌仙斜后侧的方向轻轻那么一指,“说,咱们四个难得聚一次,你把你家的小嫩草带过来干什么?”

“你这说谁老牛呢!”歌仙显然也非常不乐意。他把自己的行李箱从俱利手中拿过来,顺势往屋里一推,“我行李多让俱利帮我拿一下怎么了?他又不跟我们一起住。人是来这边收集素材的,合着都跟你一样竟寻思着玩呢。”

“哎哟喂,人老喽拼不过小年轻有上进心喽。”宗三一边说着一边翻了个极其生动的白眼,稍稍抬脚挡住了还在不断往前滑动的行李箱,“就一个小箱子看把你精贵的。装着什么宝贝儿玩意你这一身腱子肉的都提不动,我看你家小朋友也未必帮得上什么忙。”


俱利显然没见过宗三的这番气势,有些尴尬地干咳了好几声。宗三是他的同行也是他的前辈,更是叔叔的爱人、歌仙的挚友,当下的气氛显然容不得他开口为歌仙辩解。俱利伸手在歌仙背后拍了拍,稍稍往前探了一步,在歌仙的耳边低声念了句“要不我先走?”,便被歌仙眼疾手快地拉住了手腕。

“那你路上小心一点,到定好的旅馆之后记得给我打个电话。”

“好。”

俱利干脆地点点头,随即稍稍侧过头,极其迅速地在歌仙的耳后留下了一个蜻蜓点水的吻。宗三嘴里的小嫩草有些害羞地整了整双肩包的背带,赶忙转过身子往旅馆大门的方向走了过去。而得到了猝不及防的亲吻的歌仙似乎更加不好意思,他伸手摸了摸刚刚被恋人的双唇触碰过的地方,嘴角上扬的趋势是怎么也收不回去了。

“哎呀,没眼看了没眼看了。”宗三这还是第一次看见歌仙这么“没出息”的模样,他先是夸张地把手遮到眼睛面前做出嫌弃的姿态,再一把拉住歌仙的胳膊,颇为强硬地把他拽了进来。障子门合上的时候发出一声闷响,四个人总算是聚齐了。


方才还翻着小黄书的青江饶有兴致地吹了个口哨。他继续维持着躺在地上的姿势,努力把眼睛往脑袋顶的方向翻,观察着刚刚走进来的歌仙,悠悠地感叹了一声,“哎呀,年轻就是好。”只有他们四个人在的时候,空气总是比有旁人在的时候要松快一些,也更容易捕捉到安全感。青江说着撩开了自己的额发,常年被遮着的右眼大大方方地露在外面。

“要不你也找个年轻的?”蜂须贺总算是涂好了指甲,换了个姿势悠闲地晾着手指。

手里的小黄书被随意地扔到一边,青江在地板上滚了几个圈,懒洋洋地趴到了蜂须贺的大腿上,“别了吧,老家还有个大傻子在等我呢。”

“啧,你还记得他呐。”

“不记得。”青江翻脸比翻书还快,刚说出口的话就又被自己收了回去,“我现在可是无职无男友,飘摇颠簸、步步维艰,你们可都得好好疼爱我。”


“好好好,疼爱你疼爱你。”蜂须贺说着伸出手轻轻的摸着青江的脑袋,顺势把对方刚刚扎好的马尾辫给拆了,盖上了一层浅金色甲油的指尖轻轻穿过青江的长发。动作轻柔的抚摸让青江像小动物一样眯起了眼睛,甚至还颇为得意地发出了一声颇为惬意的鼻音。

宗三顺势打了个冷颤,便转过身子帮歌仙一起整理起行李。他们从行李箱里拿出了足够两天穿戴的换洗衣物、平时用惯了洗漱用品、一本写满了各种琐碎灵感的笔记,和四只一看就足够精致的茶杯。

“哎呀,你还真带茶杯了呀。”宗三眼疾手快地挑出了最合他心意地那一只小杯子,欢欢喜喜地拿在手上。淡粉色的蝴蝶纹样嵌在雪白的瓷杯上,用指甲轻轻敲上去,会发出一点点悦耳的响声。

“都说好的,怎么可能不带。”歌仙一边说着,一边从收纳包里拿出了一只茶壶,端端正正地摆在了矮桌上,“蜂须贺,你的茶叶也带了吧。”

蜂须贺的手指还插在青江的头发里,甚至开始小心细致地帮青江按摩起了头皮。他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随即努努嘴,示意茶叶都已经在壁橱里放好了。歌仙赶忙起身,兴致勃勃地拉开橱门准备一探究竟。

打开盖子,虎彻家主特意挑出来的茶香气软软地飘进了空气里,歌仙轻轻嗅了嗅,忍不住称赞了几句。


这个时候,青江小猫一样地在蜂须贺的掌心蹭了蹭,终于在完全阖上了眼睛,在清淡的香气里陷入了甜甜的梦境。



而另一边,俱利刚刚走出那家对他来说过于奢侈的温泉旅馆,站在温度稍低的空气里轻轻地呼出了一口气。沉沉的双肩包挂在他的后背,金色的阳光落在他的头顶,然后顺着笔直的脊梁自然地落下去。他给自己定了一个实惠许多的快捷酒店,毕竟他这次真是来取材的,不过只是需要一个能够睡觉的地方。

年轻人现在并不急着去旅馆放行李。和歌仙同居之后,他已经很久没有享受过这样完全属于自己的时光了。俱利简单地抻了下手臂,打算先在这个颇具历史的小镇子上慢慢走一会。


所以说……

明明是来进行传统建筑方面的取材的,为什么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就已经坐在猫咪咖啡店里了呢?

察觉到这一点,俱利有些尴尬地揉了揉鼻子。不过他的肩膀刚好也有些累了,放下双肩包,在这里小坐一会也不赖。

于是他随意地从写在小黑板上的菜单里选了杯饮料,接着以自己引以为傲的直觉迅速找到了店里最容易吸引到猫科动物的那一个毛绒坐垫,随即迈开步子,一脸理所当然地坐在了离坐垫最近的位置。

点好的咖啡拿铁很快被端了上来,柔润温暖的香气轻飘飘地钻进入了鼻息间,只可惜俱利显然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这些寻常可见的饮料上。金色的眼睛轻轻眨了眨,不出他所料,果然很快便有一只极其可爱的短尾猫迈着优雅而慵懒的步伐走了过来。弹性极佳的肉球终于放上了坐垫,这只可爱的猫咪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惬意地把自己围成了一个十分标准的圆形。

啊,简直无法忍耐。

俱利正准备蹲下身子摸一摸猫咪的小脑袋,便听见了一声清亮如孩童的惊叹声。

“啊!我喜欢这只猫!”

咖啡店的环境大多安静,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压低了嗓子轻声交谈,而这个声音既亮又高,很难不让人侧目。俱利皱着眉头抬起头,便看到了一个身量不高的少年模样的男性。他用接近小跑的速度迅速移动了过来,接着毫不客气地蹲下身子,把短尾猫满满当当地抱进了自己的怀里。

“喂。”俱利沉着嗓子,“就算是店里的猫,也并不喜欢被陌生人抱着。”

“哎?是吗?”他一脸无辜地歪着头,完全没有任何反省的意思。

正当俱利决定起身去找店员的时候,另一位身量高大一些的男性急匆匆地走了过来。来者穿着制式标准的和服,暗绿色的、垂坠感极佳的布料使他看起来更加成熟稳重,和身边的“少年”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今剑,快点把猫放下。”只一句话,那个被叫做今剑的“少年”虽然依旧满脸不解,却还是乖乖地把短尾猫重新放回了坐垫上。来人这才转过身子,有些抱歉地冲着俱利笑了笑,“不好意思,我们家的孩子不太懂事。”

“我才不是小孩子呢!”今剑显然对这个称呼充满了不满,伸手抓住了来人宽大的“我已经成年好久了!”

“撒娇也没用。我可不是岩融。”

“石切丸真烦。”

石切丸?俱利皱了皱眉头,似乎觉得这个名字有点耳熟。

“你呀。”高大的男人长长地叹出一口气,再开口的时候已经是满脸无奈,“真的是一辈子都长不大了。”


颇为尴尬的沉默持续了一小会,围观了许久的俱利这才终于找到了插话的机会,“不好意思”,他阴沉着脸,差不多已经到了忍耐的极限,“这里是咖啡馆,还请两位说话声音再小一些。”

“我不喜欢这里,先回旅馆去找岩融了。”今剑显然是任性惯了,他气呼呼地转过身子,很快便转过身子轻巧地跑了出去。石切丸却似乎完全没有去追的意思,反倒拉开椅子,稳稳地在俱利身边坐了下来。


屋内,暖色的灯光把两个人的气质都衬得柔和了一些。窗外则是满是年代感的旧式建筑,不停在眼帘间掠过的,是或悠闲或匆忙的旅人的身影。


“不去追吗?”俱利疑惑地问了一句。

“再怎么任性也不是真的小孩子,还能丢了不成。”说到这里,石切丸先是深深地吸进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看起来镇定而优雅,才慢慢侧过身子,正式同俱利四目相对。高大的神官看起来同平日里没什么差别,只是眉目间的不安和紧张怎么也没办法被完美地掩盖住。再次开口的时候,连石切丸自己都能察觉到语调中无法抹去的颤抖,“好久不见了呢,大俱利伽罗君。”


“好久……不见?”

坐垫上的短尾猫已经半阖着眼睛,已经开始打瞌睡。隔壁桌低声的交谈不远不近地传过来,偶尔还可以听到铁勺和瓷杯相碰时发出的清脆声响。木质的桌椅仿佛天生带着惬意的温度,石切丸的手指紧紧捏着桌面的边缘。暗紫色的瞳仁并没有完美的聚焦,他好像是在认真地同俱利对视,却又好像是看向了更加遥远的地方。

“哎,好久不见了。不过你应该不太记得我了吧,毕竟我们也只远远地见过一面。那时候你带着歌仙先生准备去东京,我便开车送……”说到这里,石切丸停顿了一下,指尖不安地敲了敲桌面,“送青江去机场给你们送行。”

“啊。”俱利低声地惊呼,终于真正记起了石切丸这个名字。不擅长隐瞒与撒谎的青年很快乱了阵脚,他转过身子避开石切丸的视线,端起杯子专心致志地品尝起味道并不出彩的咖啡拿铁。

俱利很快便判断出了石切丸和自己搭话的原因。他当然知道这位便是被青江单方面抛下了的恋人,更何况今天早上他才刚刚同青江见过面。现在他只觉得坐立难安,恨不得马上拿起背包快步离开。但如果真的这么一走了之,无疑便是把自己了解青江下落的事实暴露在了石切丸的面前。顾虑到歌仙的情面,俱利只能不尴不尬地坐在原地,打算用万能的沉默糊弄过去。

在神社里工作了一辈子的石切丸实在是见过太多人类了,青年如此明显的心虚怎么可能逃得过他的眼睛。

青江离开神社之后,他的几个朋友也自然地和自己断了联系。能在家族旅行的目的地遇见歌仙的伴侣已经是完全出乎预料的惊喜。事到如今,又怎么可能简简单单地放弃送到眼前的机会。

向来温柔到近乎慈爱的神官在爱情面前不过也只是个普通人。不断加速跳动的心脏简直要从胸膛里蹦出来,石切丸终于把目光的焦点落在了俱利的侧脸上。他选择用一种接近判断的、十分肯定地语气表明了自己的意图。


“大俱利伽罗君,我猜你最近见过青江,是吗?”


=========================

下篇请走:《不过是见一面而已》(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萌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