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

这个号真的不更了

【烛鹤】至少不算无聊

亲情向的烛鹤小短篇

同时包含着旧四花太刀相关的友情向描写

懒癌如我就是这样把两个点梗成功揉成了一篇文(被打死)

送给@NiCr 和@Str. 

第一次抱着“我要去写某个题材”的想法动了笔,努力地去写了但并不是很有信心,希望两位可以读得开心⁄(⁄ ⁄•⁄ω⁄•⁄ ⁄)⁄


那么,感谢阅读~


==============================================

旧四花部屋前面的小院子里突然传出惨叫的时候,大概是晚上八点,吓得烛台切差点打翻了手里的碗。

时间稍稍往前推一点,洗完澡之后的鹤顶着着湿漉漉的头发小跑着准备回房间去看直播,雪白的脚丫子在缘廊上咚咚地踩出一连串脚印。他之前玩的gal game最近又要出续作了,最新的情报全都在今晚的直播里,他一分钟都不想错过。

 

出阵回来之后差不多是七点,时间已经有点赶不及了。鹤丸接过烛台切递过来的炒饭二话不说就开始往嘴里刨,腮帮子夸张地鼓了起来。几粒金黄的米黏在了他的嘴边,不过鹤丸似乎根本没有心思去在意这些琐碎的细节。烛台切早就知道他心急的原因,也就放弃了劝他吃慢一点的想法。他把胳膊肘撑在吧台上,拖着脑袋看着鹤丸狼吞虎咽的吃相,有些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

其他出阵队员的晚餐是吃起来麻烦一些的青花鱼定食,只是鹤丸这一份方便快速解决的炒饭是他单独做的。一碗炒饭很快见了底,鹤丸拿起手边的果汁豪放的一饮而尽。玻璃杯落到木桌上的时候发出一声闷响,鹤丸爽快地叹了一口长气,决定赶快去拿换洗的衣服去浴室排队洗澡。

“小光,多谢啦!”鹤丸站起身子,抬起手臂熟练地在烛台切的脑袋上揉了揉,帅气的蓝黑色头发很快变成了有些滑稽的鸡窝。不过烛台切并不生气,反倒有些开心,他的鹤先生总是很容易喜欢上各种新鲜的东西,但也总能记得在空闲里关照一下自己。这就足够了,烛台切一边这么想着,一边伸出手摘下了依然留在鹤丸嘴角的米粒。突如其来的亲昵并没有吓到鹤丸,他只是挠着脑袋随意地笑了笑,随即摆了摆手,转过身子就赶紧往食堂门口跑过去。

烛台切端起鹤丸留下的油汪汪的瓷碗,目送着鹤丸逐渐跑远的身影,还是忍不住叮嘱了一句,“刚吃完饭就洗澡对身体不好!”他喊的声音很大,鹤丸肯定听见了,但也绝对不会往心里去。鹤丸现在脑袋里想的大概都是自己最喜欢的学生会长角色会不会续投,又或者是先行预定的特典会不会有惊喜,照顾身体这种事情早就被他抛到脑后了。

 

其实,鹤丸折回到旧四花部屋里去拿换洗衣服的时候就该察觉到异常的。不过他实在是太期待今晚的直播了,又或者是他们的房间本来就比较安静,莺丸那一点与往日里不同的神色并没有落到他的眼睛里。白发的太刀推开壁橱翻找起自己的睡衣,绿发的太刀便端着热茶笑眯眯地看着他。和他一起出阵的一期一振还留在食堂里吃饭,江雪刚刚洗完澡,身上还带着些热气。他正在努力吹干自己长发,吹风机运转的噪声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有些刺耳。

“莺,你已经洗过澡了吗?要不要一起?”

“啊,不用了。今晚还有点别的事要做,打算晚些早去澡堂。”

“哦哦,那我就先去啦。今晚我有个直播要看,你别又把路由器关了啊。”

“好好好,知道啦。”

换作是平时的莺丸,此刻必然会问出那句不知道已经回答了多少遍的“路由器到底是什么”,但鹤丸只当他是终于开窍了,找好睡衣和洗漱用的各种玩意便挎着小木桶往澡堂冲了过去。

“真的,没关系吗?”江雪在鹤丸走远之后暂时关掉了吹风机,他已经吹了很久的头发了,胳膊有些发酸,打算先休息一下。

“当然没有关系,”莺丸慢悠悠地抿下最后一口茶,开始收拾起茶具,“所谓有来便有往,这也是和睦的一种嘛。江雪你也还记得上次小夜摔得又多惨吧。”

“嗯……”

“大包平也摔惨了,那次之后和我抱怨了好久,耳朵都要听出茧子了。”

江雪顺着莺丸的意思愣愣地点了点头,的确是找不到任何可以反驳对方的理由。

 

于是,等鹤丸迫不及待地冲回房间,唰地一下推开障子门准备扑向网络世界的怀抱的瞬间,看到地便是这样一幅场景。

房间里黑漆漆的,没有点灯。他只当江雪又去找小夜了,莺丸大概是去忙他方才说的某些事情,便轻车熟路地准备去摸墙壁上的开关。莺丸叫他的声音就是在这个时候响起来的。鹤丸转过头去,看见莺丸正站在小院子里冲自己挥着手。太刀的视力在晚上不太好,但好在莺丸手里还提着个灯笼,分辨出他的身形并不是难事。

“鹤!过来帮我个忙!”

莺丸很少这样高声喊话,语速也比平日里快了不少。莺鸟高鸣的声音婉转而又焦急,很难不让人产生恻隐之心。鹤丸估摸着离直播开始也的确也还有十分钟左右,便一边问着“怎么了”一边往院子里走过去。鹤丸的性格本就有些大大咧咧,踩到泥土上的时候才想起自己忘记穿鞋子了,不过他依然不太在意这些琐碎的细节,迈出去的步子没有丝毫的迟缓。赤脚踩在松软的泥土上的触感反倒让他感到了几分新奇,原本便轻飘飘的心情变得更加松软,他笑着加快了速度,丝毫不在意刚刚洗完澡的事实,却没想到下一脚踩到的泥土松软地有些过分了。

失重感猛地窜上身体,鹤丸的惨叫声还没来得及收尾,便结结实实地摔进了坑里。

惊吓来的迅猛,鹤丸怔怔地坐在坑底发了好一会呆,依然无法接受自己竟然被莺丸坑了的事实。坑底垫了不少稻草,摔得倒不是很痛。只是沐浴露的清香和泥土的腥气混在一起的味道实在算不上好闻,让鹤丸有些难受地皱了皱眉头,接着痛苦地捂住了脸。“我的凌香酱……”期待了许久的直播肯定是看不成了,从指缝里漏出来的声音里满是懊恼和无助。鹤丸抬起头看着视野里那一方小小的夜空,不过多久,小灯笼的光芒和莺丸的笑脸同时如期而至。

 

“莺丸友成!”,说出口的话里是丝毫不遮掩的愤怒,“皮这一下很开心吗!”

“开心。”莺丸认真地点了点头,不假思索地回答,“鹤不也觉得很开心吗?”

鹤丸很快明白了莺丸的言外之意,新一轮的绝望很快包裹住了他。上一个摔到坑里的是前一周负责马当番的大包平和小夜,可他万万没想到记仇的不是当事人而是自己亲爱的室友。莺丸的性子里总是透着点懒散,怎么看也不像是会花力气挖坑的家伙,那么……“所以,江雪也帮忙了?”

“嗯嗯,”莺丸捂着嘴忍不住笑出了声,“顺便一提,挖坑的铲子是找一期君借的。”至于粟田口家胆子小的几把短刀被鹤丸吓到的次数,自然是两只手数不过来的程度了。

“我本来以为江雪会直接来打我。”鹤丸懊恼地拍了拍脑门,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雪白的太刀沾上泥土的样子有些狼狈,金色的眼睛里还残留着几分惊魂未定的不安。也许是角度的原因,鹤丸抬起头看着自己的模样竟显出了几分小动物般的无助来,倒叫莺丸有些心软了。他歪着头仔细端详着鹤丸的神情,还是打算给自己多年的室友找个台阶下,“知道错了吗?”

“知道了。”低头认错的鹤丸可真是百年难见,于是莺丸笑得更加开心。他正准备伸出手拉鹤丸上来,告诉他江雪应该把新一轮的洗澡水帮他烧好了,便听见背后传来了一阵匆忙的脚步声。

跑过来的刀剑是烛台切,他身上还带着一些厨房里的油烟气。

“莺丸殿,我刚刚好像听到鹤先生的……”话还没有说完,烛台切便看见了可怜巴巴地坐在坑里的,他的鹤先生,剩下的话被生生堵在了嗓子眼。这种时候应该开口安慰才对,可这样委屈地瘪着嘴的鹤先生真的太少见了,蓬松的白发上甚至还顶着一根没来得及被拿开的稻草。“噗”,烛台切在露出笑意之前及时地转过了头,但忍不住轻轻颤抖的肩膀依然诚实地出卖了他。

“烛台切光忠!”对方的第一反应竟是发笑,这实在让鹤丸大失所望,刚刚下去的脾气马上又窜了上来,“你们备前刀都这么没良心的吗!?”

“哈哈哈哈哈,鹤先生,实在是不好意思。”既然被发现了,那便也没有遮掩的必要。烛台切弯下腰,笑着冲鹤丸伸出了手。好汉不吃眼前亏,鹤丸赶忙拍拍尘土站了起来,抓住了烛台切的手。皮质的手套摸上去滑溜溜的,鹤丸和烛台切都多用了几分力气,这才勉强从这个不算浅的坑里爬了出来。

脱离了桎梏的鹤丸干脆往烛台切身上一躺开始耍赖,反正直播已经错过了大半,莺丸那边怎么算也是自己理亏,他现在打算能赖一个算一个。棉质的白色睡衣和雪白的肌肤上都沾上了一点泥土,这些新鲜的泥土便顺着鹤丸的动作多多少少落到了烛台切的身上。不过双方似乎都不太在意,他们干脆席地而坐,抬起头看起了星星。莺丸弯下腰把灯笼留在他们两个身边,决定去把江雪烧给鹤丸的洗澡水用掉。

 

“鹤先生不用去看直播吗?”

“反正也看不完整了,等官方回放算了。”鹤丸坐在烛台切的左侧,抱着膝盖难得安静地坐着,似乎还沉浸在方才的惊吓中没有完全回过神。稀疏的星光浅浅地打在他身上,把他柔软地包裹了起来。这样的鹤丸真的太少见了,烛台切决定不再说话。他转过头温柔地看着仰望着星空的鹤丸,耐心地等对方再开口。

鹤丸看了一会星星便又腻了,他用力地抻了个余韵冗长的懒腰,再一次耍赖一般地靠在了烛台切的身上。

“呐,小光,gal game有时候也挺无聊的。”鹤丸金色的眼睛亮亮的,带着如往日毫无差别的活力,同嘴里说出的丧气话大相径庭,“吓人其实也挺无聊的。”他再一次伸出手揉了揉烛台切毛茸茸的头发,咧开嘴角笑了起来。

“但是大家的反应很有意思。我从没有想过会莺丸和江雪也会这样做出反击。他们会因为我的行动而做出改变,这让我感觉到自己真的是在活着。”

“我其实很开心。小光,我真的很开心。”

 

烛台切总觉得他的鹤先生并不适合这样带着点酸涩味道的台词,但他也想不出更好的话语来反驳他。本丸的日子新鲜而又秩序井然。以人类的姿态重生让他们觉得新奇,可日复一日并没有太多变化的日常似乎也在不知不觉间消耗着他们的耐心。烛台切一直在努力学着和这样的现实共处,他的鹤先生想必也一样。

 

离找到答案似乎还有很远的距离,但好在他们都不是孤单一人。

迟一些吃完晚饭的一期一振已经回来了,鹤丸转过身子冲着他夸张地挥了挥手,收获到的是对方克制而又有礼的欠身。烛台切几乎可以看到写满了“无聊”的对话气泡从鹤丸的脑袋上冒了出来。今晚的鹤丸似乎对一切都格外敏感,他再一次委屈巴巴地瘪了瘪嘴,像是小孩子告状一样地在烛台切面前指了指那把过分讲礼貌的吉光刀。

烛台切看着鹤丸的神情发了一会呆,似乎在酝酿一些帅气的台词。他微微皱着眉头思考了好一会,最后还是选择了放弃。

“嘛,鹤先生明天要不要过来厨房帮帮忙?”

突如其来的邀约让鹤丸有些措手不及,他有些疑惑地歪了歪头。

“鹤先生过来试试吧,其实还蛮有趣的。”

 

惬意地晚风拂过他们的脸颊,夜晚已经不像冬季的时候那样难熬,春天大概是近了。

那不如就去试试吧,鹤丸想。既然小光说很有趣,那应该至少不会让自己无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
热度(1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萌萌 | Powered by LOFTER